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省委宣讲团“走基层”活动走进保山学院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24 10:34:0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连杰) 5月23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昆明理工大学王海云教授走进保山学院,为广大师生作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的专题报告。

  王海云围绕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和2014年版的区别、《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主要框架、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五个方面展开,系统地阐述了“新常态”“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王海云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一章进行宣讲,她结合学生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展适应我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在行政体制改革上迈出新步伐、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丰富“一国两制”的实践七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多数学生认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没效果,如何认识和学好政治课?”“如何避免互联网对政治的淡化?”“当代大学生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如何才能做好?”……面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一系列问题,结合学生实际,王海云认真作答。针于同学提出的“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解决大学生就业难?”,她从学校、学生自身、社会三个角度作了解答。她说,学校要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积极培育适应社会市场需求的各类人才;大学生要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切实增强学习紧迫感,转变就业观念,扎实提升自身素质,满足社会需求;同时,政府、企业、社会要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才能解决好我国大学生就业难这一重大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