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身穿囚服登记结婚的新郎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24 10:51:5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新郎靠左点,新娘注意表情自然。”伴随着相机的“咔嚓”声,一张流光异彩的结婚照定格在相机镜头。5月20日,云南省德宏州民政办证厅,一名带着手铐身穿囚服的男子在民警的押解下与妻子补办登记结婚手续和补拍结婚照。片刻后,夫妻俩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结婚证》。龙陵县公安局禁毒民警鲁兴智说,“从这天起,两人不再是一对非婚夫妻,所生子女也有了自己的户口,他们和同龄人一样享受国家的义务教育。”

  男子叫张云贵,40岁,云南省瑞丽市人,女子叫杨贤惠,境外公民,5年前两人结为“夫妻”,按照我国婚姻法规,杨贤惠当时未到法定结婚年龄不能登记结婚,“婚后”, 杨贤惠产下一男一女两个子女。今年1月27日,丈夫张云贵因贪图60万运输费,为一名境外男子运输毒品至四川西昌,途径该县时被现场查获,民警缴获毒品15380克,运毒轿车1辆。归案后,张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问题。随着诉讼期限的延伸,张某意识到在看守所的时间不多了,这让他揪心的是,“两个子女至今一直未能落户。”妻子来信告诉他,“子女落户,大人必须先登记结婚。”按照规定,登记结婚必须男女双方到场,提交结婚照片、结婚申请和户口证明后方能申请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对于拥有自由的人来说,这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情,而对于身陷囹圄的张某来说,这就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高墙。张某唉声叹气,心中无限惆怅。

  张某的无助让黄国勋、鲁兴智两位办案民警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两人决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为其排忧解难,为两人补办结婚登记手续。他们将自己的想法向领导进行了如实报告。上级同意了两人的决定。 5月20日,两人将张某押出看守所,专程押送至20多公里外的德宏州婚姻登记机关,让张某与妻子杨贤惠补办结婚登记手续。

  走出办证厅,杨贤惠嘱咐丈夫,“交代问题要彻底,不隐瞒,不说谎,争取宽大处理,她和两个娃娃在家等候张某的消息,全家共同努力,为张某赎罪。”临别时,鲁兴智再三提醒杨贤惠“尽快带着《结婚证》到派出所给两个娃娃上户口,不然,娃娃将来读书会遇到很多麻烦。”望着妻子远去的背影,张某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此时的他,除了对妻儿的牵挂外,更多的是释放了心中的惆怅。(杨汉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