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和顺古镇“5个坚持”开出保护“良方”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23 11:17:5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自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腾冲市和顺古镇保护管理局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个坚持”,为破解和顺古镇保护“病症”开出了“良方”。

  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紧紧扭住“两学一做”正面教育这根主线,把学习党章和党纪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系列讲话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强化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干部队伍对古镇保护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认知,引导干部职工把追求人生价值与古镇保护工作有机统一起来。

  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研究出台了《和顺市场经营准入制度(试行)》办法,对古镇内所有商铺实行“门槛”式管理,做到统一规划、统一广告、统一商品(玉石类、木工艺品、民族特色产品等腾冲特色产品)、统一管理“四个统一”。发放准营证285份,违规摊贩500余个,拆除与古镇风貌不相协调的灯箱、广告标识标牌600余块。古镇商业经营与保护和谐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针对和顺古镇居民破墙开店、群众私拆乱建等行为,出台《和顺古镇新改扩建及修缮建筑物审批制度(试行)》,严把居民新、改、扩建或修缮房屋审批关。依法制止群众未经批准私拆房屋的违法行为100多起,纠正与古镇风貌不相协调的建房方案352份;依法审批建房申请163份,实施行政处罚11起,办理案件10起,古镇原始风貌得以保留。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局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冲在一线,带头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形成了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生动局面。联合公安、工商、住建、国土等部门开展交通、摊贩、违法建筑清理工作25次,处理处罚违章停车84辆次,清理零时摊贩290个,拆除违法广告85个,遮光蓬77个,清理非法建盖农家乐20家,魅力名镇形象得到全方位提升。

  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直面游客增多,通道增加的实际,实行车辆准入制度,分类为和顺本地居民、商铺业主、工作人员办理准入证。设置路障花杆6个,实行居民和商户车辆与游客车辆分开停放,摩托车单独停的车辆分类制度,对进入景区车辆实现了有效分流,古镇交通秩序井然。 (李秋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