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杨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扎实推进供给侧改革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23 11:50:0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5月22日,我市召开2016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及市委三届六次全会、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总结2015 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说,2015年,面对经济下行的严峻局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发展改革系统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突出表现为参谋助手作用明显提升、投资关键作用巩固提高、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改革成效较为明显、保障和改善民生成绩突出,在落实全市重大战略决策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2016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股市、汇市出现波动,国内实体经济的主要指标出现回落态势,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从一季度经济增进看,全国、全省、全市经济仅分别增长6.7%、6.6%和10%,经济运行延续下行大势。但发展也面临一些较好的机遇,即,中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国家政策机遇以及中央、省、市各项稳增长政策有利于促进经济增长。因此,我们必须积极适应和把握新常态,因势利导、顺势而为,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坚持创新发展,着力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坚持持协调发展,构建经济社会平衡发展新格局; 坚持绿色发展,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坚持开放发展,努力开拓沿边开发开放新空间;坚持共享发展,切实提升大众普惠发展新成果,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杨军指出,最近,国家和省分别下发了供给侧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工作任务,我们要结合实际,出台全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及五大工作任务的具体实施意见,以化解低效产能为突破口,坚定不移“去产能”;以消纳商品住房为切入点,全力以赴“去库存”;以防范风险债务为出发点,力所能及“去杠杆”;以减轻企业负担为落脚点,不遗余力“降成本”;以夯实发展基础为着力点,竭尽全力“补短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投资仍然是拉动全市经济增长最重要引擎和最强大动力。全市要围绕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的目标任务,切实抓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责任目标,狠抓项目投资任务落实;二是强化资金筹措,着力破解资金制约瓶颈;三是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四是强化项目储备,扎实抓好项目谋划包装;五是强化督查稽查,推进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切实发挥投资稳增长关键作用。

  杨军强调,全市发改部门要紧密围绕 “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两学一做一争当”专题教育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担当意识,提高攻坚克难能力;增强全局意识,提高服务发展能力;增强学习意识,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增强先锋意识,提高开拓创新能力;增强廉政意识,提高克己奉公能力,切实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十三五” 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主持会议,他强调,全市发改系统要按照全市“十三五”工作纲要,把发改委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结合工作部署安排,在专项基金争取工作上有所作为;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布局要纳入常态化工作范围,认真研究,抓对应工作安排与落实;要正真理解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投资工作作为支撑发展的工作之一,抓好落实,确保“十三五”开好局。

  会上,宣读了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考核结果,签订了2016年投资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