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全面提升改造城区公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20 15:39:13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隆阳区在开展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以来,依照公厕建设标准和要求,对城区内外观破旧、设施老化、功能单一的公厕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使中心城区整体公厕的建设标准、设施配置、外观面貌等实现质的提升。

  连日来,记者前往城区10余个公厕,看到绝大多数公厕地面、墙壁、蹲便池、小便池、残疾人厕位均干净整洁,厕内无异味,无污水,无杂物,卫生设施完好……市民们纷纷夸赞:“不再为找厕所而烦恼,而且环境是越来越好了!”

  在南苑商场公厕,管护员刘惠芬一边打扫一边介绍说:“现在的公厕不仅环境面貌得到改善,而且也干净卫生,很受市民好评。我管理的这个厕所在市民果蔬市场内,每天来方便的市民很多。”为了保持厕所内的环境卫生,她不时地进去观察厕所内的清洁程度,及时保洁。“我在这里摆摊卖水果10多年了,每天都要去方便几次,现在提升改造后,环境更好,臭味也没有了,来我这里买水果的人都多起来了。”水果商董顺民高兴地说。

  “公厕越来越多了,档次也越来越高了。”在青华海公园游玩的市民段琳佳说。干净卫生的水池、葱郁的绿色盆景……目前,青华海公园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4座免费开放公厕,供市民休闲游玩时有“方便”去处。

  从2015年开始,保山中心城市建成区需改造社会公厕73座、新建公厕36座,预计投资112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改造65座、新建12座。同时,制定隆阳区乡镇集镇新建公厕计划,到2020年新建乡镇集镇公厕51座。

  “公厕数量逐渐增多,公厕环境越来越好,市民更‘方便’了。今年以来,开始分步骤对辖区公厕实施免费开放政策。”隆阳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学斌介绍道。(姜 维 何 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