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宣讲团到保宣讲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17 17:26:1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连杰)为做好《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宣传,凝聚全省力量共同推进“十三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5月17日上午,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宣讲团成员、省人社厅副巡视员李保江到我市作“十三五”规划纲要精神专题辅导。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参加并主持宣讲会。

  报告会上,李保江从充分认识“十二五”时期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研判“十三五”时期全省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全面把握云南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和主要目标、加快实施全省“十三五”时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各项重大任务、全面落实“十三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的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入手。李保兴以独到的见解、鲜活的实例和生动的表达,就实施全省“十三五”时期加快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构筑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构建跨越式发展新体制、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全面推进幸福云南建设、提升民主法治和社会治理水平,从十三个方面解读了全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各项重大任务,为参会者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省“十三五”规划纲要的主要精神,有力、有序、有效地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李保江还结合保山地理和区位优势,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滇西城镇群”“澜沧江开发开放经济带”等云南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空间布局上的重大战略作了针对性的解读。

  何伟就学习贯彻落实省“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求。他强调,《纲要》是未来五年推动全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专题讲座精神,立足保山实际,按照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主动与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对接,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要深刻领会省“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理解保山“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工作措施;要按照“五位一体”的建设理念、“四个全面”的工作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保山跨越发展;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强化服务功能的完善等工作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社会发展活力,推动保山实现跨越发展,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各县(市、区)党委、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驻保单位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