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16 11:06:3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画释纪)》,不断加强对《条例》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执行。”在保山市纪委案件审理办公室,刚刚拿到《学习辅导》《以画释纪漫画》读本的小杨说到。

  近日,保山市纪委监察局印发《“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委局机关各部门、各派出纪工委,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保山市纪委监察局征订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画释纪)》读本,发放到委局机关干部职工手中,通过学习,不断强化对《准则》《条例》的把握和运用。

  4月29日,保山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学习座谈暨发行工作会,会议要求要把《读本》作为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定制书目和必读书目,推动《读本》在全体党员中的学习使用,做到全面覆盖、立体覆盖、交叉覆盖,丰富学习手段,提高学习实效。

  据悉,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隆阳区以“三个表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施甸县以实施“基层党组织聚力工程、党员先锋工程、领导干部担当工程”为主要载体,传承弘扬好善洲精神,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争当杨善洲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腾冲市紧紧围绕“六个突出”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认真开展学习教育。龙陵县结合实际采取“十个一”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载体。昌宁县抓牢“六个关键”、实施“四项工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与此同时,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为所属4000余名党员发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笔记可以记笔记的同时,还印制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的全部内容,同时充分利用笔记的页头页尾摘录了《条例》《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相关内容。市人防办推行“两学一做”理论知识“每月一考”学习考试制度。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利用了一周的时间,组建宣讲团深入五县区分公司开展党规党纪专题教育宣讲5场次。市水长工业园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重走滇缅公路、悟廉政道”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并引导非公企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园区非公企业发展,推动园区企业争当保山市创新创业诚信经营先锋。(杨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