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科技活动周在腾启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16 09:11:21    云南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会跳舞的机器人、无人机航拍、3D打印……一项项前沿科技成果的展示,吸引着前来参观的群众。云南省暨保山市2016年科技活动周14日在腾冲启幕,30多家相关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保山市政府共同主办,保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腾冲市政府联合承办。活动通过展示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组织高端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开展专题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省科技馆展示的超验空间体验项目围满了观众,不少人跃跃欲试,争相体验前沿虚拟技术。“太震撼了!我看见了地球,还有很多很多的星球,自己像宇航员一样在太空航行!”来自腾冲市腾越镇第二完小的方想,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佩戴全息眼镜,体验了超验空间“天宫五号”。

  省科技馆副馆长杨晓林说,除了超验空间,科技馆还带来了3D打印技术、无人机航拍等多个前沿科技项目,让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接触科技,体验科技魅力;促进大众理解科学,增强公众科技意识,激发创新创造兴趣。

  为了办好此次科技活动周,主办单位于4月启动了“云南省科普讲解大赛”“云南省农业科技进藏区科技赶街集中示范活动”“科学大讲坛”等示范先行系列活动;5月将陆续举办“云南省首届科普产品创意创新设计大赛”、“云南省2016年网络科技活动周”等活动。(朱金磊 贾云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