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在翁堵,许你木槿花开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13 16:49:0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妖冶如火……-

  ——泰戈尔

  我在翁堵,一个小小的集镇,从街头至街尾不过十分钟,每次都是匆匆忙忙的赶往目的地,从未细品小镇的祥和。恰逢一个阳光正好的午后,细看门前斜坡上盛开的一大排木槿。骄阳下,浓密的绿叶间,盛开如火,大朵大朵地与夏相拥。

  大概是坡太过高斜,如果不是木槿寂寂地盛开,没有人会意识到它们的存在。阳光下是那么素静而况味,风里夹杂着若有若无的香气,烈日下带着浅浅的骄傲。我攀爬着走近,去看这夏日之花,薄如蝉翼的花瓣,略有皱褶,素颜朝天也能如此清新脱俗。一时间,便不觉烈日灼人,更不觉自己行为怪异。

  木槿,朝开暮落,如果细看,一地落红卑微的躺着在树下。不禁让人觉得伤感,看似孤傲清高,在香消玉殒之时选择将夏天留给即将绽放的花朵,也为自己的“人生”画上圆满的句号。每一次凋零又仿佛是另一个开始,木槿温柔的坚持,倔强的绽放,就像四季变换,生命轮回,都是生生不息。

  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的习性,这就好比我们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的性格。木槿,它们不管生在何处,一棵亦或一片,静静地开,簌簌地落……纵然时光短暂,却在平凡中透着幽雅,唯愿将一生定格于夏,安放自己绽放的梦。风吹满树繁花,静立在树旁的我,仿佛融入花蕊,在凝固的空气中舒展。或许,只有诗意般纵情绽放的时候,才能诠释一树花开的年轮。

  许你木槿花开,以最完美的姿态拥抱夏天。生当如夏花,绚烂的绽放在火热的季节,带着清幽的气息,随风飘荡,轻盈幽雅,享受阳光沉溺的夏季,在余晖拉长的影子里,遥想一树青春。 (段珏鑫)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