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创卫办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市级初验结果通报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11 16:50:0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5月9日,市创卫办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市级初验结果通报暨迎接省级检查准备会。市、区创卫办、爱卫办、卫生计生、工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公安、旅游、卫生监督、住建、畜牧兽医、教育、交通运输、水利、粮食、道路运输管理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保山中心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市级初验结果及存在问题,对迎接省级病媒生物防制考核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级各单位要把病媒生物预防控制达标工作作为创卫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确保拿到申报创卫的“入场券”。二是要认真履职。各被检重点部门和单位,要扎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继续主动做好本单位的消杀灭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管理对象病媒生物防制的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市、区疾控中心要进一步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抓好整改,巩固成绩,提高质量。要进一步明确接受检查的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要明确接受检查的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陪检人员。要组织专业技术组做好“地毯式”督导整改。确定的被检单位要继续做好卫生整治,清除病媒孳生环境,继续完善防蝇防鼠设施,加强员工宣传教育。四是要明确时限。5月10日开始到5月13日,各重点被检行业、重点单位及主管部门即全面进入迎检攻坚期。5月11日由区爱卫办对被检单位作再培训、再安排。5月14日至15日接受省级检查。

  会议强调,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通过省级考核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第一张“门票”,市区各级各部门要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在本周5开展集中式大扫除活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监管工作,各部门抽调督查、陪检人员要熟悉情况、热情大方。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做好汇报工作,明确本单位责任;巩固成绩,找准差距;查缺补漏,认真整改;突出重点,加强监管;精心组织,做好迎检。(市创卫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