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马站乡开展防治艾滋病留守妇女健康检测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11 16:12:4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马站乡组织100名农村留守妇女和涉外婚姻家庭妇女进行HIV检测,切实贯彻落实云南省防治艾滋病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相关要求。

  乡项目办通过认真分析检测目标人群基本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检测工作方案和相关保障措施。项目检测前,该乡分管领导对HIV检测的目的及意义做了宣传动员,卫生院院长就HIV检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讲解,为参检妇女打消了思想上的顾虑。检测结束,防艾志愿者还为参检妇女发放了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材料和小礼品,为部份参检妇女发放了安全套。此次参加检测的100名妇女中,有95名为农村留守妇女,有5名为涉外婚姻家庭妇女,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无一例异常。检测过程中,大家表现得很积极,气氛也很轻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检测可以更好的了解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起到预防的作用。

  据了解,自2015年11月起,在省、市妇联及上级卫生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云南省防治艾滋病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在该乡启动,并先后举办了3期培训会,全乡累计554名农村留守妇女和涉外婚姻家庭妇女参加了培训。通过举办项目培训和开展HIV检测,让更多的农村妇女了解到艾滋病的防治知识,让她们不再谈“艾”色变,不再视艾滋病为洪水猛兽,基本达到了项目实施的预期目的。(王艳祝)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