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警方打掉一个贩毒团伙再破万克毒品大案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11 15:52:2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继春夏缉毒专项行动以来,腾冲警方紧紧围绕这个主题开展工作,积极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任务。2016年5月初就破获一起万克毒品大案,时隔5天后,腾冲警方再次破获一起万克毒品大案,并打掉一个贩毒团伙,缴获毒品鸦片17170克。

  近日,腾冲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获取一条涉毒线索,经对该线索进行核查后,认为线索真实可靠,随后成立专案组,经初步侦查发现:该线索背后是一个长期活动在本省的贩毒团伙。

  为了快速破案,将该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在内部划分了侦查小组、蹲守小组以及抓捕小组,根据研判信息在嫌疑人交易地布下了天罗地网,等待嫌疑人上钩。

  5月8日,侦查小组通过调查得知:嫌疑人分别驾驶着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及尼桑绿色皮卡车开往大理,到达大理后会与一姓谭的丽江籍男子在云南省大理市凤仪镇石龙村洪运宾馆内交接货物。专案组牢牢抓住此线索,并在接货地埋下抓捕组。5月9日凌晨5时许,当收到确切线索后,抓捕行动小组马上采取行动,并在洪运宾馆507号房间内将刘某某等5人当场抓获,并在尼桑绿色皮卡车的后备胎内查获毒品鸦片7砣,经称量净重17170克。

  经审讯得知:刘某某 (男,35岁,家住:腾冲市猴桥镇),尹某某(女,33岁,家住:腾冲市猴桥镇)二人系夫妻关系,为了谋取利益,二人到缅甸甘拜地与一名姓麻的缅甸籍男子组织得一批毒品鸦片,准备运输到云南大理贩卖给一谭姓男子。为安全起见,刘某某邀约邵某某(男,49岁,家住:腾冲市猴桥镇)、郭某某(女,51岁,家住:市猴桥镇),帮助其运输毒品,并在事成之后给予一定的“辛苦费”作为酬劳;谭某某(男,49岁,家住:丽江市永胜县三川镇),丽江籍毒贩,系与刘某某购买毒品的买主。

  目前,刘某某、尹某某、邵某某、郭某某、谭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之中。(韦文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