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文联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10 11:00:5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部门预算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保山市文联机关的收支均全部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一、单位基本情况

  保山市文联属财政全额拨款的人民团体机关,有编制9人,实有在职干部职工9人。汽车1辆。退休人员2人。

  二、主要工作职责

  市文联有一室一科一部,即办公室、创联科、编辑部。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的文艺工作方针、政策,制定和实施全市文艺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10个市级文艺家协会、五县(市、区)文联的联络、协调、指导、服务工作,听取有关方面反映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组织召开全市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市文联委员会议,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的工作和文艺人才学术研讨等会议。负责指导各艺术门类的笔会、研讨会、展演赛、采风、联谊活动的策划与实施;倡导和鼓励全市作家、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自觉投入到改革开放的实践中去,感悟生活,汲取营养,增长知识,积累素材,勤奋创作,努力推出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的文艺作品;为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服务,依法维护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尊重和保护作者的创造性劳动成果;沟通和加强文艺界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努力扩大对外文化传播和文化交流,组织开展各类文艺交流活动,为提高保山的知名度和促进保山的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了解掌握我市文学艺术创作动态,制定激励措施,组织有利于多出优秀人才,多出优秀作品的评奖活动;办好文学刊物《高黎贡》,评选年度优秀作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为构建和谐新保山服务。

  三、收入预算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19.3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2016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9.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36万元,项目支出50.00万元。

  (一)2016年度人员基本支出:基本工资24.20万元,津贴补贴23.76万元,奖金2.02万元,独生子女费0.01万元,退休人员退休费11.44万元,共计61.43万元。

  (二)2016年度日常公用支出:公务费3.42万元,车辆费2.50万元,福利费0.02万元,职教工会费1.91万元,退休公用经费0.08万元,共计7.93万元。

  (三)2016年度项目支出:文艺事业经费30.00万元、市文联所属协会活动经费20.00万元,共计50.00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

  保山市文联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5.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基本支出2.5万元),公务接待2.50万元(基本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5年预算数减少0.5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办法,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将“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一是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次数,二是严格车辆的出行次数,三是2016年开展的较大活动比2015年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4年起,连续三年无人因公出国(境),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初市文联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50万元(基本支出2.50万元)。其中,运行维护费2.50万元,比2015年预算数减少0.50万元,减幅20%,主要用于保障文联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预算数2.5万元(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1.50万元),2015年公务接待预算数2.5万元(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1.50万元),两年预算数一样,主要用于接待县区文联、文艺家产生的费用。

  附件:1.保山市文联2016年部门预算

  2.保山市文联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

  3.2016年市文联部门预算公开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