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委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强调“三个先一步”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26 17:32:2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4月25日,市委办公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对全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核心部门、枢纽机关,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作出示范、当好表率,自觉做到“三个先一步”。

  一要在学习上先一步。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把学习读本与交流研讨、把中心发言与随机点名发言结合起来,办公室党总支坚持每周一学习制度,下属各支部坚持每月组织2次以上党员学习,每2个月至少安排1次专题研讨、1次专题党课,普通党员至少认真做好1万字的读书笔记、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至少做好2万字的读书笔记、提交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好现场体验教育、主题演讲比赛等“七个一”活动。

  二要在行动上先一步。围绕“争当跨越发展先锋、争创全省一流党委办公室”这个目标,引导党员进一步树立“优质”“高效”“严谨”“规范”四种理念,发挥“参谋部”“智库部”“督查落实部”“综合办事机构”四个作用,持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水平,推动“三服务”真正实现“三满意”。

  三要在整改上先一步。以“四讲四有”为标尺,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四对照四反思”,找准具体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在此基础上,落细落小、抓好整改,从党组织关系排查、按月足额主动交纳党费、定期参加组织生活、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坚决抵制封建迷信、严禁一切形式的赌酒、赌博等方面真正严起来,从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履行党员义务等方面真正实起来,以整改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实效。 (周伟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