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人大代表分组热议工作报告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21 18:09:3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李美兰 张春晓 李连杰) 4月20至21日,参加保山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举行全体或分组会议,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财政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代表们结合实际,积极建议献策,对各项工作表示满意。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回顾了2015年及“十二五”时期的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2015年及“十二五”期间,全市经济建设、城乡建设、生态建设、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突破,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干事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城市面貌进一步改观,农业农村发展步伐加快,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全面推进,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同时,报告还客观分析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诸多困难。《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6年及“十三五”期间工作目标重点明确、定位准确、措施有力、符合实际,各项指标的确定科学合理且有支撑,催人奋进。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拼搏,聚精会神抓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面完成2016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审议中,代表们更多的是谈如何结合实际具体抓落实的问题。隆阳区代表团关注的是如何创新扶贫方式与机制,做好城市创卫工作、棚户区改造工作、城乡低保工作,如何优化城市交通布局、建立健全水电交费网络平台、加强对青华海的管理等问题;腾冲市代表团更多的是关注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六大产业、生态文明建设、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外开放等方面的问题;施甸代表团结合五大发展理念,对精准扶贫、产业转型、招商引资、道路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供给侧改革等工作提出了建议;龙陵县代表团围绕黄龙玉等地方特色产业的开采与保护、培育发展龙头企业、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发展等工作提出建议;昌宁县代表团重点就特色产业发展、农村规划、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农产品品质等方面提意见。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中,代表们一致认为: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紧紧围绕全市大局,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完成了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2016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代表们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重要之年。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增强监督实效,不断推进依法治市。

  在审议法院和检察院工作中,代表们一致认为:2015年“两院”坚持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充分发挥法院、检察院的职能作用,主动服务保山经济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促进社会和谐,推进平安保山、法制保山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两院”对2016年工作指导思想明确,重点突出。代表们建议,下一步要紧紧抓住“大力提升司法公信力”这一引领司法工作全局的核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力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好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另外,各代表团还审查了计划、财政两个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列席人员列席了代表团全体或分组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