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协商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20 18:49:1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段绍飞) 4月20日下午,保山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和《保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界别联组协商会。

  市级领导:赵德光、杨军、董礼书、张晋昆、杨光银、唐云泽、丁昌吉、杨雄华、李宗华、徐青、罗兴志、孙家灿、石玉昌、寸时庆、黄玉仙、苏正平、李伟、周晓銘、李长富出席协商会。

  委员们分为三大组对《政府工作报告》和《保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进行协商,并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强产业”、“重科教、惠民生、促和谐”、“推法治、构和谐、促稳定”等协商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许多助推发展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包括:加强生态城市建设,倡导低碳生活理念,提升城市品位;拓宽融资渠道,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加强环境保护,进一步做好东河治理工作,加快推进保山中心城市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规划,构建宜居环境;加大农业产业供给侧改革,调整10万亩粮食种植面积,发展生态特色高效益作物,提高村民收入;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健康养生、咖啡、生物制药等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园区建设,推进产业发展;加强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开发;加大执法力度,保障公众食品安全;重建、新建部分抗战纪念碑塔;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大保山市文物建筑保护力度;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我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加强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推进“互联网+医疗”进程;推进保障房建设及管理使用;加强园区工会建设,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抓实法治教育,助推依法治市进程;加强湿地资源保护;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确保同步实现小康等。

  市委书记赵德光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点评后指出,各位委员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建议水平高。下一步,希望将各位委员的建议往深处走,深入细化后,交由政府部门进行研究,形成政府文件来具体实施,确保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出实效。关于委员关注的农业产业话问题,赵德光指出,保山农业的核心就是实现规模化,要实现农业规模化、工业化、生态化还得从融资方面入手,下一步,全市将拿出资金2亿元来支持10个万亩以上土地流转的企业来发展农业,从而促进农业规模化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军对政协委员给予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政协人才济济,下一步要着力凝聚思想意识,积极建言献策,着力夯实发展基础;着力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