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代表委员心声(二)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20 16:42:5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4月19日下午,在听取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杨军作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洪作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后,代表委员们跟记者交流了他们的感受。

  市人大代表 徐鹏声: 刚刚听完政府工作报告,从我个人的感受来看这次政府工作报告首先贯彻了五大发展理念,其次是落实了五大任务,落实了五大措施。今年就按照这三个思路 来进行整个工作的部署,其一就是要实现投资规模的快速发展,其二是要实现投资质量的调整,其三要在投资的结构上调整和优化,下一步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所做的具体部署的过程中,我们将进一步的结合保山的实际,抓住发展的新的机遇,按照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的这样一个目标,来进行具体的安排和部署,把会议的精神落实好,贯彻好。

  市人大代表 李文广: 通过听了这一个报告对于十三五期间和2016年重点是围绕着五大发展的理念开展各项工作,特别作为我们一个边疆民族山区和贫困为一体的一个贫困山区县来说,重点还是要抓好共享发展,我们一定能啃下这个硬骨头,再有多大的困难也阻止不了我们为贫困户谋福祉、脱贫的意愿和脱贫攻坚的力量。在全县干部34.4万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 ,我们施甸一定能够在2018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达到脱贫、摘帽、出力。

  市人大代表 茶春桥: 刚才听了杨军的市长的报告,报告对十三五的谋划站位高定位准,用五基地第一中心来谋划十三五的发展,可以说是找到了保山的短板,也看到了保山产业发展的软肋,谋划比较到位。对2016年的工作谋划比较具体,有抓手,为我们保山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坚定我们实现跨越发展的信心。我作为水长工业园区的主任,这次会议结束以后,要通过这次产业升级,最终实现水长工业园区十三五末工业产值实现两百亿以上。

  市人大代表 杨可昌: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安全发展理念,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今后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过程当中,我认真的履职尽责,在安全监管执法过程当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收集到的一线群众反映的问题,我将整理归类反映给企业负责人和行管部门,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遏制事故的发生。

  市政协委员 丁月芬:刚才听了政府工作报告非常的振奋,特别是提出了建设五大基地、五网建设等等,我觉得这些在十三五目标能够实现的话,保山肯定起到翻天覆地的变化,民生问题各方面的经济社会的发展给保山带来美好的明天。

  市政协委员 尹春晓:我感受的话就是十二五期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能够拼搏前进,在十三五期间我觉得最大的亮点应该是五基地一中心和五网建设,应该更符合我们保山的实际,特别是在对外开放的提法上,比如说孟中印缅,一带一路,我觉得我们保山在这块应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我现在是在从事华侨方面的工作,筹办华侨博物馆,这两年我们到缅甸的时候比较多,从我们保山跟缅甸给的联系来说,我觉得现在民间的交往在十三五期间应该要给他的作用更大一点,比如说华文教育,经贸文化的一些交往来进一步沟通两个国家的关系,更好地服务保山的对外开放。

  市政协委员 郑家文:听了杨代市长的报告,我还是感受非常多,杨代市长总结了我们全市十二五的整个工作情况,我们全市的十二五工作成效非常明显,比如生产总值增速在全省第一,我们在十二五期间粮食总产持续增长,农民人均占有粮食居全省第一位。(杨娜 陈启瑞 杨丽萍 杨然从 )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