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代表委员风采】周应军:传承善洲精神 认真履职为民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18 18:53:5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今年40岁的周应军是施甸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自2011年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以来,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发挥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应有作用。

  【同期声】市人大代表 周应军: “ 我觉得要学习传承好善洲精神,学习善洲老书记严谨的作风,扎实苦干的精神。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特别要以扶贫搬迁工作作为抓手,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

  给自己做出准确的定位后,周应军就开始对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趋势、国家扶贫攻坚的惠民政策做进行研究,使自身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得到提高。施甸是一个农业县,在新时期如何走出一条新型工业化的道路显得尤为重要。日平均发电量约14万度,每年发电5000万度以上,可实现产值4800万元的何元乡大坡山的并网光伏电站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建设起来的。为了让这一项目尽早产生效益,从开工建设到并网发电仅仅只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如此之高的工作效率,体现着周应军和他的团队娴熟的业务素质和强烈的奉献精神。

  【同期声】市人大代表 周应军: “光伏发电建成以后,对建设我们的清洁能源基地又推进了一步,每年对财政的贡献是500万元。”

  除了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周应军还以“挂包帮 转走访”、三严三实、整乡推进整族帮扶等活动为契机,为民排忧解难。家住摆榔乡摆榔村村民姜兴兰一家四口,因为田地少、劳动技能单一,生活十分困难,周应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姜家结了对子,帮助姜兴兰的丈夫和儿子参加技能培训,使他们拥有一技之长,还帮助姜家算清了易地扶贫搬迁的帐。

  【现场】“现在你的大房子要重新盖,你在这里补助标准还低,你要算清楚这笔帐,你在集镇建,政府帮你平整好地基,水、电、路都是现成的。”

  遇到这样贴心的干部,姜兴兰一家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同期声】村民 姜兴兰: “给我们指脱贫的路,让我们致富,听他说了这些,我们也希望过上好日子。”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周应军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代表职责,把积极建言献策作为履行职能的要务抓实抓好。

  【同期声】市人大代表 周应军 :“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踏实工作、诚实做人,把各项工作落实好、推动好,尽自己微薄力量,为群众增收致富做力所能及的工作,谋划好各种重大项目,为县域经济的发展作好自己的努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李双梅 宋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