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代表委员风采】李宏娟:做农民需要的人大代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18 18:51:2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2011年,施甸县木老元乡布朗山上一位普通的布朗族农民——李宏娟被光荣的选举为市人大代表。四年来,在人大代表这条道路上,李宏娟认真地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履行了自己“做农民需要的人大代表”的诺言。

  下木老元村的自然条件,对于发展烤烟产业来说得天独厚,但由于生产技术落后,缺乏管理经验,多年来收益都不好,群众大多不愿意种植烤烟。在做了充分的走访调查工作后,李宏娟说服家人,主动承包了40亩土地种烤烟,边种边学习,一年下来,能有十多万元的收入。有了这样好的效益,第二年,李宏娟就带动当地群众一起种烤烟,并且免费给大家做技术员,一年下来,全村的烤烟产量达到近二十万斤,总收入达到近三百万元。

  【同期声】市人大代表 李宏娟:“我们这里产业比较单一,自己种了以后如果成功也可以带动别人,让更多的村民接受这个产业,可以让我们这个地方脱贫致富”。

  做农民需要的人大代表,就得知道农民在想什么,需要什么?自2015年木老元乡开展整乡推进整族帮扶工作以来,无论是农户搬迁、发放建房补助,还是土地流转,每一项工作李宏娟都会积极主动地做好做实。

  【同期声】市人大代表 李宏娟 :“整乡推进整族帮扶的政策,农户自己愿意在家重新建房,可以补助五万元,易地搬迁那种可以补助八万元,如果要搬到县城去住,可以给我们补助十万元,我感觉现在这种政策特别好,对于我们来说,有这样的机会我们应该是抓紧机会。”

  由于李宏娟及时传达党委政府的政策,及时反映群众的需要,做好了乡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沟通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的依据和线索,使得当地扶贫工作进展非常顺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十足。

  【同期声】下木老元村村民: “上面来说的政策我们听不懂,李宏娟来说了以后,我们认得这个政策好,才开始建房子,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作为一名布朗族,李宏娟积极参与到布朗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中,对即将失传的布朗语、山歌、民族服饰的手工制作进行保护,作为市人大代表的她还为农民说话行使好质询权,为农民致富行使好议案权,为农民幸福行使好表决权,广泛集中民智,切实维护民利,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一名农民需要的人大代表。

  【同期声】市人大代表 李宏娟: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是代表人民的人大代表,做为群众好的事情,帮助群众的事情,能为大家脱贫致富的事情。 ”(李双梅 宋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