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代表委员风采】乔连佰:让城市变得更整洁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18 18:30:1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政协委员乔连佰,多年来致力于城市整洁问题,提出了《关于保山市隆阳区环卫市场化的建议》,该提案得到采纳和落实,并被市政协评为2014年优秀提案。

  提起环卫工作大家都不陌生,环卫站既要组织环卫工人对垃圾进行清运,又要对环卫工作质量进行考评,这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工作存在很多弊端,这引起了乔连佰的关注。

  【同期声】市政协委员 乔连佰:“保山和大理相比,在卫生方面环境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通过两个多月的时间去调研去摸底,搞了这个提案”。

  乔连佰《关于保山市隆阳区环卫市场化的建议》得到了高度重视和有效落实

  【同期声】保山城市卫生综合管理中心主任 左所权:“我们2014年3月接到市政协的提案,5月份出去进行考察,分别去了重庆、青岛,2014年11月5日就跟三个公司签订了三年的合同”。

  根据乔连佰的提案以及外出考察后学到的经验,隆阳区环卫站将保山中心城区垃圾清运工作划分为三个片区,以保岫东西路为界,南片区交由重庆滨南公司管理,北片区分正阳北路延长线西部区和部两个区域,分别交另外两个公司进行管理。在确保没有人员下岗的前提下,由环卫工人根据个人自愿,选择新的岗位。

  【同期声】环卫工人 李新华 :“比以前要求得严格一些,我需要这份工作,我还是尽力的干好”。

  保山中心城区垃圾清运和卫生保洁实行市场化运行后,整个城市卫生环境得到较大改观。对于这一变化,乔连佰感到很欣慰。

  【同期声】市政协委员 乔连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多提一些实在的提案”。(朱玉梅 娄忠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