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分步骤推进善行义举榜建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3-17 10:03:33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学习道德模范、致敬道德先进的良好氛围,龙陵以善行义举榜为抓手,通过在一块小榜上做文章,使点滴善行义举见榜发扬。

  在开展善行义举榜建设工作中,龙陵注重多种思路齐头并进,分步骤推进建榜工作。一是建总榜推进善行义举榜建设。建设“龙陵善行义举榜”,依托龙陵县首届“最美龙陵人”评选活动的开展,将评选出的19位最美龙陵人及提名奖及时上榜,以全县总榜的形式放置在文化活动广场,在群众中进行广泛的宣传,通过“仁德榜”、“敬德榜”、“义德榜”、“诚德榜”、“孝德榜”分类上榜,用最美龙陵人的道德故事引发群众强烈的道德共鸣。二是分层次推进善行义举榜建设。首先在教育系统全面覆盖善行义举榜,重视道德教育、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从未成年人抓起,明确以县教育局牵头并具体负责在全县各中小学建设善行义举榜,推评品德优秀事迹突出的师生上榜。目前,全县各中小学校已经全部建有善行义举榜。三是抓带动推进善行义举榜建设。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号召全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社区)带头建设善行义举榜,并结合省级文明创建活动的实施,将善行义举榜建设纳入考评标准,努力实现全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社区全部建有善行义举榜。四是显特色推进善行义举榜建设。通过该县文明办组织深入调研,在全县部分乡镇率先建设具有当地特色的善行义举榜。如:在龙新乡具有特点的几个村民小组,以专题活动开展的形式,积极发动群众推荐投票选举本村的某个领域事迹突出的道德模范。这种各具特色的先进人物集中上榜的形式,是根据不同村民小组涌现的先进典型类型在本村中归类上榜,使得善行义举榜呈现一村一特色的亮点。(邓茗月 杨 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