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永子棋院”预计5月底呈现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3-04 23:11:1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保山市永子文化园永子棋院建设项目,位于保山市隆阳区青华湖南段,建设用地53.37亩。该项目计划投资约1亿元,属省市重点工程之一,建成后将成为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体育运动为一体的综合性园林古建筑公园,是传承永子文化,展示保山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

  项目主体建筑永昌阁,位于清华湖内的人工岛屿上,坐北朝南,三面环水,南侧设广场,属仿古园林建筑。设计为钢筋混泥土框架结构,建筑总高度44.99米,外观5层、内部结构为9层,建筑面积4542.1平方米,土建投资约为3700万元。永昌阁一、二、三层为围棋文化和永子文化展示区、主要满足围棋比赛、大众休闲、围棋文化交流等功能;四至八层,主要满足市民、游客的旅游观光和休闲需求,并可以满足高端围棋比赛决赛阶段比赛和转播需求;附属工程主要由运动员食宿用房、广场、牌坊、桥梁、亭子、公厕、挡墙等组成。

  该项目于2013年11月26日正式动工,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建设,目前,永昌阁工程已封顶断水、一层至九层墙体砌筑、墙面抹灰已基本完成,木椽子、木斗拱的制作安装已基本完成,累计完成投资6000万元。永昌阁陈列布展和装饰、附属配套、室外绿化景观、亮化等工程正在有序开展,预计今年5月底正式对外开放。(李连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