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2016全国群众健身登山大会(腾冲站)举行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3-01 16:22:25    人民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二月底,漫山遍野盛开的油菜花将云南腾冲染成了一片金色花海。28日上午,2016全国群众健身登山大会(腾冲站)暨2016年Xtrail高黎贡山花海国际越野赛在腾冲市界头镇高黎贡山观景台鸣枪开赛。

  本次比赛是腾冲市界头镇第三届花海节的一项重要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腾冲市人民政府、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理局主办,腾冲凤瑞投资开发公司、北京极度体验户外探险运动有限公司和北京远征探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腾冲市委、市政府以打造“界头花海慢城特色小镇”及“高黎贡山下的伊甸园”为目标,高黎贡山花海国际越野挑战赛的举办,将大力推动腾冲市建设“户外运动大本营”的步伐。

  据赛事总监魏军介绍,比赛共分为50公里和25公里两个组别,300余名中外选手参赛。赛道设计围绕油菜花主题,将自然美景与越野跑有机结合,比赛时,运动员可以尽情享受在油菜花海中奔跑所带来的乐趣。比赛虽然难度不是很大,但依然吸引了国内外诸多越野跑高水平运动员和爱好者前来参赛。

  经过数小时的激烈比拼,贾俄仁加摘得男子50公里组冠军,成绩为3小时52分,女子50公里组的桂冠则由陆阳春以4小时47分的成绩收入囊中。李永远和杨定荣分获25公里男女组第一名,成绩为1小时50分和2小时19分。

  “这种感觉太棒了”,来自昆明的美国女选手克里斯汀的兴奋溢于言表,“当我在赛道上奔跑时,四周一望无际的油菜花仿佛连成了一片金色海洋,我的眼睛和身体同时在享受这个美妙的过程。说实话,这确实是我第一次在如此漂亮的越野跑赛道上比赛,真的很棒!”最终,这个性格温和的美国姑娘获得了女子25公里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高黎贡山花海国际越野赛进行的同时,2016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腾冲站)也同步举行。市民同样能够在越野跑赛道上与运动员一起享受美丽的油菜花。(人民网记者王霞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