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市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25 16:22:0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经过地方人民政府自愿申报、省级旅游部门推荐、国家旅游局组织专家审核,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首批262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云南省共6地上榜,其中包括保山市腾冲市、丽江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等地。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旨在推动旅游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

  据了解,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原则上为2至3年时间,通过验收的,正式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凡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的,将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纳入国家旅游宣传推广重点支持范围,优先纳入国家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训,优先列入国家旅游局重点联系区域。

  腾冲旅游资源类型齐全、组合度高、特色鲜明,近年来,腾冲立足生态、气候、资源、区位优势,将旅游产业作为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先后获得了“中国翡翠第一城”、“中国第一魅力名镇—和顺”、“中国优秀旅游名县”、“最具魅力的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中国最美宜居宜业宜游名县”、“2014年中国最具旅游价值城市”等荣誉,入选胡润榜2014全球优选生态旅游目的地。“全域旅游”不仅仅是打造景区,也不是简单的开发旅游,而是把腾冲放在更加开放的领域来推动城市发展的一项战略性举措,其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市旅游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