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全市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保一中新校区和青华湖项目建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22 16:05:1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张春晓 通讯员 匡凤婷) 为使离退休干部及时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2月19日,市委老干局组织全市离退休老干部深入保一中新校区和青华湖广场参观考察。

  在保一中新校区,老干部参观了学校教学楼、学生公寓、实验楼、图书馆、办公楼、体育场地、地下停车场等场所。认真听取了校园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办学模式。通过参观,大家对保一中新校区的建设以及学校办学模式给予充分好评。认为保一中新校区的建成将极大改善我市保一中现有的教学条件,全面提高我市的办学质量与办学水平,充分满足当地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有效解决保山市适龄人员的就学问题。

  之后,老干部们来到保山最具特色的生态文化旅游景观公园——青华湖,详细了解了青华湖规划建设情况,亲自感受了青华湖的醉人美景。大家肯定了青华湖的规划及建设成果,一致认为青华湖是市委、市政府一个大手笔的城市规划建设项目,项目规模大、档次高、有分量,使保山城市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极大的提升了保山的知名度,让大家真实地看到了保山的现在和未来,增强了对建设生态、美丽、幸福保山的信心。老干部们表示,要积极地为保山城市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促进保山的经济的突飞猛进。

  据悉,保一中新校区是保山市委、市政府致力打造的一所能容纳5000名学生就读,办学规模为99个教学班的新校区。学校占地257亩,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总投资4.2亿元,于2012年9月动工,目前已完成投资4亿。今年3月开学时,该校高中一、二年级学生将入住新校区。

  青华湖被定位为综合型城市中央滨湖公园及保山最具特色的生态文化旅游景观公园,总用地面积9000亩,其中:东湖、西湖湖区面积2350亩;湿地公园面积1400亩;荷塘观光园面积4800亩;“哀牢部落”文化村面积450亩。项目于2012年施工,目前已完成进出口抽水、广场、停车场、游道、栈道、百亩荷花湖、清水平台等建设。东湖片区正在做征地拆迁工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张春晓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