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勐统镇苗族传统体育竞技比赛闹新春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15 09:53:1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在丙壬猴年的第一天,一场别开生面的苗族春节传统体育竞技比赛在长山村陀螺坪上演,来自10个苗族村民小组70多人踊跃参与比赛,让勐统十里八方的乡亲纷纷体验了久违的苗族传统民族体育的趣味和魅力。

  中午十二点,开幕式在火皮五人组芦笙《龙摆尾》中拉开序幕,苗族歌手王兰花带来了新春的祝福,当地的苗族群众身著五彩盛装,纷纷用自己的语言展示了苗家委婉缠绵的歌声和苗族多彩的文化。

  开幕式结束,各个比赛点顿时加油声、欢呼声响彻整个陀螺坪。彰显团队精神的打陀螺比赛,展示苗家汉子技艺的弹弓、射弩比赛。“丢情包”这个关于苗家青年男女自由恋爱的定情物的比赛,是考验苗家妇女眼力、腕力和耐力的比赛,让勐统的群众体验一把苗族风情的过大年。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角逐,火皮地村民小组获得了陀螺团体比赛的第一名,熊世文陀螺比赛个人第一名。杨波一举夺得了弹弓和射弩比赛的第一名,杨晓发凭着惊人的毅力力挫15位姐妹获得了“丢情包”比赛的第一名。杨波和杨晓发是夫妻俩,夫妻双双夺冠成为比赛现场的一段佳话,他们希望明年的比赛还要夺第一。

  为了组织好这次比赛,完美呈现苗族传统文化的美丽,熊世柱和女儿用苗语和汉语主持节目。他表示通过本次的友谊竞技,宣扬本土民族文化,激发广大群众的民族文化自豪感,在比赛中增强自信心,使民族体育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杨翠琼)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