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和顺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保古镇平安迎新年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05 15:21:5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2月4日,腾冲市安监、消防、旅游局等部门联合对和顺古镇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组深入到古镇重点文物古建筑、民居客栈、商铺、景区景点等单位场所,对各场所安全管理责任制是否落实;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群众家庭中是否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保护范围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及柴草、木料等可燃物;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古镇里面景区景点是否加强节日期间控制室人员、安保巡查人员在班在岗机制;涉及节日期间举办活动的场所是否制定了相关规章应急制度;村委会是否对群众开展烟花爆竹文明燃放、防火安全的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一一予以指出,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立即督促其进行整改。并要求各单位场所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自查自改能力,确保古镇安全稳定。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古镇各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控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古镇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用“平安”向大家拜年。(李跃龙 官郑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