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44户山里人进城选新房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05 09:57:05    云南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近日,施甸县何元乡李为底村摆邑地基村民王子发,与该乡43户搬迁户一起走进县城选购新房,并第一个与县易地搬迁办公室签订了搬迁协议。

  李为底村摆邑地基位于大山深处,王子发的祖辈就一直生活在这里。“村子属地质灾害隐患点,土地贫瘠,广种薄收,全家辛苦劳作一年却苦不了几个钱。”提起以前的生活,王子发一脸心酸的说。去年,何元乡乡村干部和挂钩部门多次走进王子发家进行摸底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将王子发一家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动员王子发一家实施易地搬迁摆脱地质灾害区。

  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施甸县对全县70000多户农户进行精准识别排查,针对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实施“部门包村、干部包户”的责任制,将贫困户扶贫工作责任订到人,建立一户一册一方案措施抓实扶贫开发工作。出台易地搬迁扶持政策,引导群众向中心村、集镇、县城进行搬迁,改善生活和发展环境。

  王子发与其他搬迁户一起参观了10多套样品房,与该县易地搬迁办公室签订了70平方米的一套住房搬迁协议,并获得了政府补助的10万元易地搬迁安置补助、6万元的低息贷款和5万元的危房安置低息贷款。

  为了能够让搬迁户搬得来、能发展,该县还实行了一户一册跟踪就业帮扶服务,一对一地为搬迁户找就业岗位,找谋生产业,并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提高易地搬迁户的就业技能和水平。(贾云巍 郭金灿 王薇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