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潞江镇获全国美丽宜居小镇称号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04 10:15:28    云南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三批42个美丽宜居小镇、79个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保山市隆阳区潞江镇荣登榜单,属我省唯一入选的一个建制镇,也是继腾冲市和顺镇、界头镇后,保山市第三个获“宜居小镇”称号的建制镇。

  潞江镇西靠素有“世界物种基因库”、“动植物王国”、“生命避难所”之称的高黎贡山,面朝怒江,春暖花开,山、水、田、镇、村、人水乳交融。上世纪60年代,一曲《美丽富饶的潞江坝》唱响全国,让潞江的美丽广为流传。近年来,潞江镇实施特色城镇化战略,以规划为引领、产业为支撑、创新为动力、民生为根本,不断提高集镇综合承载力、凝聚力和辐射力。2015年,潞江镇人口近8万人,集镇建成区面积达0.65平方公里,集镇规划科学,各项基础设施完善,辐射带动作用初步显现。

  潞江镇被评为“风景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全国美丽宜居小镇示范,是继2011年12月获得云南省“现代农业型特色小镇”后又获得的一项殊荣,将鼓舞并推进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继续保护好生态环境,强化规划引领,促进文化旅游融合,保护和传承民族风貌特色、历史文化,全面推进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步伐。(朱金磊 董 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