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警方八小时力破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03 11:06:0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2016年2月1日,昌宁县公安局通过组织多警种协同配合,连续作战,8小时内快速破获一起发生在勐统镇辖区的交通肇事致1人死亡,1人重伤的逃逸案。

  2016年1月31日晚,昌宁县公安局勐统派出所接110指令:勐统辖区宗某报警称其路过昌宁县勐统镇‘勐统糖厂’旁时,看到有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翻车,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不敢过去看,请帮助处理。

  警情就是命令,勐统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至现场。在现场,有两名17岁左右的男性青年躺在路上,其中一名已当场死亡,另一名头部受重伤。经民警对现场初步查看后确认该为一起交通事故。带队民警一边联系勐统卫生院赶来抢救伤者,一边组织警力封锁现场,并将事故情况向昌宁县公安局值班领导进行了汇报。21时15分许,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两名男子送至昌宁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因案发路段偏僻,无直接目击证人,事故现场除受害者及一辆摩托车外,只留下一块大货车挡泥板,既没有其他痕迹物证,也没有能证实两人身份的物品,这使得案件调查陷入了僵局。

  在得知案情后,昌宁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勐统派出所、交警大队及刑侦大队技术人员成立专案组,分三组开展工作:第一组由刑侦大队技术人员配合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进行现场勘验及痕迹物证提取;第二组由勐统派出所和交警大队民警根据现场遗留的大货车挡泥板,进行摸排调查;第三组由勐统派出所民警负责调查两人身份相关情况,以及联系家属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通过第一组民警现场勘查,初步判定该案为一起肇事逃逸案,嫌疑车辆疑为蓝色大型货车。根据这一情况,专案组首先想到了近期为勐统糖厂拉甘蔗的大货车,随后,第二组民警迅速根据这条线索对1月31日进出糖厂的大货车展开排查。但是,当所有人员与车辆都排查结束后,仍未找到肇事车辆。就当所有人都在为寻找嫌疑人赶到困惑的时候,细心的民警发现,有一名姓张的驾驶员电话一直无法拨通,民警立即赶至该位于勐统镇长山村其家中展开调查,但张某人在家,货车并未在家。随后,民警在张某的带领下,于2月1日凌晨4时许在勐统镇小勐统村找到嫌疑车辆,经比对,民警确定该车为肇事车辆。随即,民警立即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传唤至勐统派出所进行初步询问,在铁的证据面前,张某交代了自己于2016年1月31日20时许,在勐亚线芒丰岔路口附近,与一辆摩托车相撞后逃逸的犯罪事实。同一时间,第三组的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在2月1日凌晨4时许,确定了两人身份,摩托车驾驶员为小勐统村上芒德组的丁某,乘车人为小勐统村王家寨组的杨某。

  通过8小时的连续作战,专案组成功破获该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丁某因无证驾驶、未佩戴安全头盔付出了宝贵的生命。目前,同车的杨某正在医院抢救,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袁亚明 赵晓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