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第三轮禁毒人民战争缴毒9.77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03 10:43:5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2011-2015年第三轮禁毒人民战争中,我市共查破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案件18928起、缴获毒品9.77吨、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447名,缴获毒资近1亿元、各类枪支14支、子弹1765发。与第一、二轮禁毒人民战争(2005至2010年)6年的战果相比,案件查破数是1.4倍,缴毒数是1.3倍,抓获数是1.2倍。全市缴毒数连续5年大幅增加。

  据介绍,我市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一把手”硬任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年年进行工作部署。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从40个增至108个。市人大每年组织专题调研,听取和审议政府禁毒工作报告。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实施意见》,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禁毒工作机构,各级禁毒委主任由行政首长担任,禁毒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在全省禁毒工作综合考核中,保山连续4年获“一等奖”。

  全市政法各部门按照毒品查缉“一盘棋”的思路,整合公安、国安、边防等部门资源优势,建立多警种捆绑考核机制,深入开展“百城会战”“互联网扫毒”“4.14”“5.14”及“秋风扫毒”等专项行动。2011年以来,全市通过公开查缉查破毒品案件3595起(万克大案114起),缴获毒品5.13吨,抓获犯罪嫌疑人3848名。保山流动警务站在每年全省公开查缉“大比武”中均名列前茅。公安禁毒部门与四川、湖南、甘肃、重庆等地建立缉毒协作机制,联合侦破了大量部、省级毒品目标案件。市禁毒办、外事、商务等部门和腾冲市、龙陵县共同成立“边境禁毒联络官办公室”,积极与缅甸特区政府、警察部门开展禁毒合作,共举行会谈会晤22次,组织11户企业在缅甸投入资金近4.76亿元开展替代种植,总面积达52.85万亩。

  市公安局与市中级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保山监狱联合下发了《关于办理零星贩毒案件工作意见》。5年来,全市共查破零星贩毒案件2040起,捣毁窝点278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115名。保山零星贩毒案件刑拘数、逮捕数、判刑数列全省第一。2014年在全国率先开展隐性吸毒人员排查登记工作,腾冲、施甸、龙陵、昌宁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进行吸毒检测,对检测出涉嫌吸毒者依法依纪处理。全市实现社区戒毒康复场所县(市、区)全覆盖。

  2011年以来,先后涌现出“全国禁毒先进集体”保山边防支队芒颜边境检查站、“全国青年文明号”保山禁毒流动警务站、“一等功集体”隆阳禁毒大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李正平、一等功民警张德超、二级英雄模范陈重章等先进集体、个人,共有150余名禁毒民警受到各级表彰奖励。(张丙海 李建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