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迎接春节黄金周 保山准备好了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06 09:26:51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春节将至,我市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旅游安全检查,准备了丰富的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确保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丰富多彩的新春佳节。

  我市采用明察暗访的方式对春节旅游市场秩序进行了2次检查,在腾冲火山、热海等主要旅游景区和旅游购物企业设立投诉举报点,在旅游汽车上公布旅游投诉电话,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同时召开了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3次组织联合检查组对腾冲热海景区、腾冲火山景区、腾冲和顺景区、腾冲云峰山景区、腾冲旅游汽车公司、龙陵邦腊掌景区、施甸石瓢景区等主要旅游景区以及旅游汽车公司和部分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检查企业60家、旅游从业人员30多人次。

  春节期间,我市将举办北庙湖首届“百花节”、河图“哀牢篱笆会、潞江坝木棉花节、腾冲“花海节”、“娲女神泉谷”春节打歌比赛、映春湾“群众文化走基层庆新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庆活动和特色项目;保山金碧温泉、腾冲火山热海、和顺古镇、荷花温泉、北海湿地、悦椿温泉村、龙陵邦腊掌温泉、老梨树温泉、施甸娲女温泉将实行门票及泡温泉优惠活动,给广大游客出游创造良好的价格环境,促进旅游消费。

  春节黄金周预计全市将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收入6亿元。(石 旅)

  —— 新闻链接 ——

  《极限挑战》热播催生腾冲旅游升温

  1月15日,根据真人秀改编的电影《极限挑战》在全国公映,引发了世人对腾冲美景的好奇和向往。

  由于影片中多次打出腾冲外景实名字幕,片中唯美画面也引发了外地观众对腾冲的极大关注。一位昆明的张姓朋友看完电影后,立即订购了飞往腾冲的机票,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位张姓的朋友游过腾冲后对送机的笔者兴奋地说:“早就想来腾冲看看了,是这场电影帮我下了决心,这么美的地方不来岂不可惜?这几天我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腾冲旅游的图片及感受,朋友们羡慕得要死,他们都表示春节前后一定要来腾冲耍耍。”

  一位腾冲导游告诉笔者,最近她接了几个外省团,其中相当一部分人就是看了电影之后冲着腾冲来的。

  腾冲主流景区的门票统计数据显示,近期腾冲旅游已逐渐进入旺季。一位景区负责人说,虽说进入旺季是正常表现,寒假来临春节将至等因素都是旅游人数增多的原因,但近期的陡然升温与这场电影对腾冲的宣传不无关系。最明显的就是腾冲樱花谷景区,近期客流量和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两番。据调查,其中有一半以上的游客都是受该电影的影响才来樱花谷玩的。

  电影《极限挑战》的热播催生了腾冲旅游升温。(龚祖金)

  航空旅游带动腾冲经济快速发展

  腾冲市大力开发航空旅游市场,为招商引资提速搭建了平台,带来了很多的商机和项目,带动了腾冲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目前,腾冲已开通14条国内航线,航班每天最高达19班,先后引进了香港雅居乐、柏联集团、世纪金源集团等30多家大企业、大集团到腾冲投资旅游开发项目,提升了腾冲旅游的档次和品质,为接待更多的高端游客创造了条件。2015年,腾冲机场起降航班达到了6930架次,运送旅客66.44万人次,接待游客750.0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6.01亿元;招商引资引进项目22个,实际到位资金164.8亿元。(谢金洲)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