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兰城创卫劲不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01 15:53:54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隆阳区执法局的办公室里,一份写满了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的“整改方案”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份长达8页的整改方案里,共涉及从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到环卫作业,从垃圾、污水和粪便处理到环卫设施配置和管理,从集贸市场到社区和单位卫生,从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卫生到环境保护,甚至于病毒生物防制的十九个大问题。为了确保整改情况的落实,每个存在问题的后面,都确定了工作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该局负责人表示,作为创卫工作的重要部门,隆阳区执法局涉及的面太广、太宽,创卫的要求很细、很严,这都是对我们工作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

  采访中,记者得知,由于创卫的工作量很大,所以执法局及其下属所有部门的工作强度都大大提高。以环卫保洁为例,以往机械化保洁(包括洒水降尘、绿化灌溉、环卫清扫)为每天1次,现在增加到每天3次以上,加强对中心城区主干道和卫生管理难点区域进行清理打扫,调水车及人员对主要街道的路面进行冲洗,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和盲区。而环卫巡查和执法队整治巡查则由以前的正常上班剧增至现在的每天8点至23点,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对乱搭乱建、乱堆乱砌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拆除。自创卫工作启动以来,对乱张贴、乱涂写、乱停乱放、乱丢乱扔、乱设摊点等不文明行为累计处罚已达3555起。

  据了解,虽然工作力度已经加大很多,但仍然有很多问题需要去解决。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保洁与巡查监管的高强度仍然会保持,与此同时,还要全力推进数字化城管建设,绿化补植补造工作力度,对渣土运输车辆的巡查力度,规范烧烤摊点经营行为,继续落实中心城区噪声及宣传车监管等工作的开展。(傅华平 杨清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