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省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01 09:02:54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截至1月28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保山代表团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全省工作重点、围绕保山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交了建议73件。

  代表们提交的建议内容广泛,涉及全省尤其是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段生荣代表提交的《关于将石油炼化下游聚酯切片(PET)100万吨/年生产项目布局在保山的建议》,段登位代表提交的《关于将G56-15天(保)猴(桥)高速公路临沧凤庆至保山隆阳段、腾冲中和至猴桥段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尽快尽早开工建设的建议》,杨根庆代表提交的《关于将保山确定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信息经济示范区的建议》,王彦芳代表提交的《关于对大保高速公路保山中心城市重要水源地北庙水库库区段进行改造、并在改造前加强管理和保护的建议》等,涉及保山基础项目,是全市人民关注、关心的重点项目,是“十三五”期间全省、尤其是我市的重点项目,建议国家给予政策倾斜、重点扶持。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洪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提交审查讨论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主题突出、主线鲜明,目标清晰、任务明确,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此次会上,保山代表团各位代表自觉把保山发展放在全省大局中审视,所提交的建议,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重点突出、发力精准,体现了保山人民的意愿。

  列席会议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德光对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给予保山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提交讨论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贯彻了“四个全面”精神,全面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和好纲要。代表们围绕实现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旅游国际化,围绕“五基地一中心”提交的建议内容实在、具体、可操作,会后,我们将迅速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保山各项工作跨越发展。(董国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