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开展交通违法“清零”行动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1-29 16:02:4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春运期间,施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开展重点驾驶人及车辆交通违法“清零”行动,及时掌握新动态,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为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营造和谐、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杜绝营运、客货运车辆安全隐患,施甸交警以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旅游客车及公交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驾驶人为重点适时开展“清零”行动,特别是春运期间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全面排查车辆安全性能,车辆是否配备配齐安全防范设施、车辆轮胎磨损程度是否需要更换、车辆反光标识、防护装备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非法改装、不符合安全标准等安全隐患,对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记满12分、达到降级注销条件的,严格落实学习教育、降级、停止使用或者注销等管理措施。在1月27日的重点驾驶人的“清零”行动中共排查130人,其中:发现因吸毒成瘾未戒除而注销驾驶证的1人,逾期未审验的1人,并通报相关责任单位。

  同时,车管所狠抓窗口阵地宣传,在业务窗口大厅通过不间断播放宣传光盘等形式,宣传恶劣天气情况下行车注意事项及发生交通事故和出现车辆故障应采取的相应措施,引导驾驶人谨慎驾驶、文明开车。同时,在办理业务时向服务对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让办事群众潜移默化地接受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蒋亚仙 李树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张春晓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