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代表团围绕"十三五"建言献策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1-29 15:57:22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连日来,出席省十二届人代四次会议的保山代表团持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云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代表们结合各自实际,踊跃发言,热议“十三五”。

  杨建洪代表在发言时说,《纲要》以“四个全面”为统领,贯彻“五大理念”,勾画出了我省“十三五”发展的壮丽蓝图,紧接地气,关注民生,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其中“五网建设”,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战略,加快沿边开放,加快澜沧江流域开发开放,以及高原特色农业规划等都涉及保山,保山要主动融入和服务这个《纲要》,抓好落实,实现跨越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德光列席保山代表团各次会议,他说,纵观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十三五”期间保山面临的困难可能更大,但是,保山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推动跨越发展,争当排头兵,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走在前列。他认为,“十三五”期间一要推动经济发展,保持GDP两位数增长;二要全力推动“五基地一中心”建设;三要全力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利用好保山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产业优势、作风优势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特别是打通孟中印缅商贸通道;四要全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五要全力推进“五网”建设,实现“十三五”县县通高速;六要全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代表们畅所欲言,他们围绕扶贫工作、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农业农村工作、教育民生、养老等方面,从推动保山跨越发展的角度提建议、理思路、想办法、出良策。(董国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张春晓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