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文化进万家活动新春送福暖灾区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1-27 10:19:0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月26日,由保山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昌宁县委、县人民政府、市委宣传部、市人民医院承办的保山市“情暖灾区·新春送福”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昌宁,慰问2015年昌宁“9·16”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受灾群众,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慰问的同时,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今天的节目真精彩。”漭水镇共裕社区的王艳小朋友和家人观看完文艺表演后意犹未尽地说。由市、县组成的表演团队为大家送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大家过足瘾。而田园镇的新城社区群众,也用自编自演的《十谢共产党》舞蹈,来表达了受灾群众对党和政府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

  “老师,帮我写这对好听的,‘福’字我也要呢!”......9名书画家受邀来到现场为老百姓写春联、写方斗、画年画,用自己的双手为灾区群众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也让活动现场多了些过年的味道。挥毫泼墨间,一幅幅手工书画作品吸引了群众前来排队领取。“书写的春联更有意思!”田园镇新城社区的鲁润蛾免费得到了自己中意的春联,高兴的举着写好的春联、方斗说。

  “马上就要过年了,市、县各级政府、部门都挂念着大家,希望你们能够树立信心。”市、县两级相关领导带着祝福和慰问物资对10户受灾群众代表进行了慰问。田园镇新城社区受灾群众鲁永华表示,大家会把关心、关怀变成动力,发展好产业,重建家园,“我们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新年要有个新形象,我们就是要让群众以新面貌迎接新的一年。”美发行业的志愿者们提供的免费理发服务也深受欢迎。活动当天,除了组织送文化、送祝福、送温暖,还通过开展“新年新形象”免费理发、科普宣传咨询、“亲情通话站”、卫生义诊咨询等活动,为群众送服务、送科技、送爱心、送健康。

  “自从受灾那天起,各级就时时处处帮着我们,现在还安排我们住在公租房,大伙住着也都安心。得到政府的支持、关心,大伙更是有信心重建家园。”漭水镇共裕社区受灾群众李应昌的话,道出了所有受灾群众的心声。

  据介绍,27日,保山市“情暖灾区·新春送福”文化进万家活动将深入“10·30”昌宁5.1级地震灾区大田坝镇,把温暖和祝福送给大田坝镇的干部群众。(王东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张春晓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