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华人科技公益联盟保山分队暖冬之行在路上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1-26 08:23:2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第九站:情暖汪李村

  1月22日,华人科技公益联盟开始了他们的暖冬计划保山第九站之行——腾冲市荷花镇汪李社区。该社区共有314 户1271人,以佤族居多。该村土地贫瘠,交通不便,村民经济来源主要靠基本农作物种植及到外地打工,人均收入不到1050元。此次暖冬行动,共有70户特困户受到了华人科技公益联盟地爱心帮助。

  清晨8点,华人科技公益联盟的志愿者们一路走过能见度不到10米的大雾路段,穿过崎岖的山间道路,经过3个半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荷花汪李社区。

  在进行短暂的物资整理后,他们及时深入各贫困家庭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在农户家中,他们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及致贫原因,了解将来的打算及希望,并结合实际为他们出谋划策,找到脱贫致富的方法和措施。此次行动,华人科技公益联盟共为70户贫困家庭送上了价值13800多元的冬被、床垫等物资,他们将满满的爱和祝福亲手送到了村民手里,使他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举手善行:让公益成为一种习惯

  据悉,华人科技公益联盟于2014年4月在云南省民政厅注册,注册名称为云南华人科技公益基金会。该联盟以开心交流,快乐公益为原则,同心协力,延续倡导举手行善,致力于贫困地区的助学、助老、非疾病紧急救助、灾难救助,孤儿一对一,孤老帮扶计划等公益爱心活动。华人科技公益联盟倡导举手善行,让公益成为一种习惯。

  关爱无限:站站显真情

  华人科技公益联盟保山分队于2015年11月成立。从去年12月10日起,该联盟分别深入龙陵县腊勐乡中岭岗小学、镇安户帕村,隆阳区瓦房徐掌村、水寨村,施甸县摆榔乡鸡茨村、由旺镇贫困户家中,共发放棉被183套,棉衣795件,新床40张;深入安利医院对脑瘫儿童进行关爱,发放新衣服110套;深入昌宁县统镇长山村芦篙坝民族小学发放羽绒服208件;同时,该联盟还对拾荒者、零散贫困户发放棉被69套,棉衣143件。截至目前,已在全市9个地方开展暖冬活动,共发放物资达30多万元。(张春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张春晓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