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着力营造廉洁从政文化氛围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1-18 09:51:40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与其戚于已败,曷若严于未然?”这是日前昌宁县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县领导干部发送的廉政格言,并向领导干部们讲述元代名相张养浩《权力忠告》中的“戒贪”警示之言,告诫大家“与其在败露时悲戚,为何不在事先严格要求自己?”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昌宁县每周的一、三、五都会给全县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格言。截至目前,共发送廉政格言450多条。“廉政格言不但时时提醒我廉洁从政,还让我学到了很多廉政故事。”近三年来,一直坚持阅读廉政格言的珠街乡党委副书记说。

  “各位领导:元旦春节期间严禁公款吃喝、公款送礼、滥发奖金补贴、大操大办。要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对各级纪委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将严肃处理并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这是昌宁县纪委元旦前夕发给全县领导干部的廉政短信。“每到一个节日,我们都会收到县纪委发来的廉政提醒短信,这是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廉政建设的有效举措。”耈街乡党委书记马邹说。

  昌宁县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注重抓早抓小,通过发送廉政格言、廉政短信,编演廉政节目等方式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多举措营造廉洁从政氛围。该县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在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受一次警示教育、写一篇廉政文章、看一部廉政影片、读一本廉政书籍、立一句廉政言语”的“五个一”活动,将廉政文化融入到机关文化建设中,做到以案省人,警钟长鸣。在推进廉政文化进农村中,结合当地实际,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用好已有的村委会(社区)办公场所(院),用好已有的收视设备(电视机、影碟机、碟片等)。目前,已打造出田园镇三甲、勐廷、龙泉,柯街镇柯街村、华侨社区,漭水镇共裕、明德,温泉镇里睦,湾甸乡祥和民族文化广场等一批特色鲜明的农村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把廉洁从政的氛围延伸到农村基层。

  “‘八项规定’精神记心上,纠正四风有方向,移风易俗新风尚,健康时尚……”这是昌宁县“清风颂和谐·廉政文化下基层”到漭水镇明德中学演出的廉政节目三句半《移风易俗新风尚》的内容。正在观看节目的明德中学学生穆丽芬说:“非常好看,非常开心,也使我明白人要从小树立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用这种方式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我们一看就明白、一听就清楚,搞得好,适合农村基层干部。”专门赶来观看演出的明德村党总支书记穆建龙告诉说。

  昌宁县纪委副书记杨廷云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昌宁县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以文化的方式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着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目前,全县已创建县级廉政文化示范点14个,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4个,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1个。(穆华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