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边防支队侦查队2015年缉毒数额突破139公斤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1-07 16:35:36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2015年,保山边防支队侦查队在支队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职能发挥和紧盯目标任务的完成,缉毒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支部思路清晰,明责合力推进。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主业,支部绸缪统抓中心工作,研究谋划全年业务推进计划,确立了主攻方向,制定了促进业务工作的奖惩配套措施。同时,按照职责分工,强化“主官亲自抓、副职具体抓、侦查干部合力抓”的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职能任务,形成了思路清晰、分工明确、齐抓共管和合力推进的良好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履职能力。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意识,破解业务工作中的短板和瓶颈,努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难点和弱项问题,从严抓实业务教育、案件侦办、秘密力量物建经营管理使用和情报信息搜集研判等工作。进一步强化侦查员对情报平台、情报侦查器材、情报综合分析研判等平台的实践运用,做到“人人适应岗位、人人精通业务、人人胜任本职工作”,有效锤炼了情报侦查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聚焦职能发挥,缉毒成效明显。充分发挥情报侦查“利剑”和侦查小组“拳头”的作用,坚持“以情导侦、以情导查”的原则,注重分析研究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不同时期和各个时段节点的毒品贩运路线、规律及特点,严格落实情报业务分析和执法办案个案的解难释疑。同时,强化对辖区客运部、寄递业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调研摸排,定期组织进行汇总分析研判,稳步推进了禁毒人民战争,不断总结所取得的战果经验,缉毒工作屡创佳绩。

  截至去年12月6日,共办理案件155起、涉及犯罪嫌疑人252名,毒品452.067公斤,自侦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人,查获各类毒品139.352公斤,千克以上的案件有21起,万克以上的案件有5起,圆满完成支队下达的全年缉毒任务。(白成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