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樱花之旅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2-23 11:40:5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似锦嫣红盈媚眼,幽香淡淡逗蜂癫

  梦卧花丛何所处,昌宁城外回头山!

  南方的冬,是温暖的,是欢笑的,是碧水蓝天的,是绿意安然的!

  昌宁的冬更是红绿满枝头的~~~

  在十二月的艳阳里粉白淡雅的樱花轻轻袅袅地发出了盛情邀请。

  19日,天气阴沉沉的、天空中弥布着一层迷迷蒙蒙的雾。一想到即将要看樱花开放美景,心境虽没了年少时的狂喜与冲动,但兴奋之情依然不已。

  清晨8点,金运大酒店门口便集结前来参加樱花之旅自驾车俩。

  出发啦~~!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便来到了昌宁城外的回头山,车子沿着崎岖的山路蜿蜒而上,大约三四公里路程,我们看到了“情人坡”的牌子,虽然坡上小草都已枯萎、变黄,远远望去像是铺在山林中的金黄色地毯,但坡下山头依旧樱花灿烂绿树成荫,坐于坡上欣赏着青山绿水红花,感叹生活是如此惬意,“情人坡”正是谈情说爱、休闲游乐的首选场所!

  

  开车继续往山上走,在路上,随意地走走停停,看到一些风景,遇到一些人,随意地聊聊天,再挥挥衣袖道别,不带走一片云彩。

  墨绿的茶树,粉得深深浅浅的樱花,再加上白房子、蔚蓝的天空…仿佛置身于油画中。

  车队继续前进,一路樱花,一路欢笑,走走停停。

  同行的友人说昌宁是个美女辈出的地方,能歌善舞,热情好客,且酒量还不错,改天他可是要好好开开眼界。  

  谁说女儿才爱花?!这片红让所有人陶醉。

  当美人与美景融为一体,她就成了风景里的风景。

  亲密接触千年古茶树

  进农户品味茶香人家风情

  小罐茶,生态茶、鸡蛋果、老玉米等山货,也倍受游客的青睐

  车子终于到了昌宁红茶味庄园。远远望去,那一树树的樱花在蒙蒙笼笼的云雾里,就像一个个身披粉色纱裙的少女,亦梦亦幻。而此刻的自己也仿佛置身在缥缈世界里似的。再看眼前的樱花清晰而真切,自己仿佛又回到了现实中来。走近细看,那一树树、一枝枝、一朵朵的樱花就像一只只蝴蝶栖身与树上,又像是展翅欲飞的样子。

  我旁边的一位女士说:可惜迟来了,错过了最佳观花期,没看到成片樱花含苞欲放的样子,没看到开得最美最艳的樱花。其实也不必遗憾,三月的昌宁西山又将迎来日本樱花花期,到时可以一观春天的樱花是如何绽放。

  回城的路上下起了细细小雨,从车窗向外望去,雨中的茶园樱花园浓郁处将山水天地连接,远望去雾气弥漫,更像人间仙境。 

  玩了一天在美美的泡个温泉,那叫一个“爽”字,不得不佩服主办方如此人性化的安排!

  我们的晚餐在昌宁城,满满的一桌乡村环保特色当地菜,地道的把吃货们馋得不行,乡村特色菜摆了满满一桌,包烧洋芋,来吧,开吃!(姜永华)

  从隆阳前往昌宁樱花之旅自驾攻略:由隆阳高速入口上杭瑞高速——汉庄出口出高速——沿云保线驶向昌宁(用时1.5-2小时便可到达昌宁回头山)————回头山路口进入西山公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