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田园镇:用群众的话讲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2-21 15:46:5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打赢扶贫攻坚战,田园镇面临两大任务,一是农业要如何突围农村空心化、农民老龄化、产业规模化;二是要如何突围城市经济的发展和崛起……”

  “请问老师,县城盖了这么多房子,究竟要怎么让更多的农民转移进来住?”

  “这就要从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任务和措施来细细解读……”

  12月21日清早,田园镇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五进”基层培训会上,教员和学员的互动交流高潮迭起,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一桩桩基层干部的疑问和不解,引导着培训层层扎进事物的实质深处。

  “像这样的培训,真好,例子是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话语是通俗易懂的大白话,然而带出的道理却是党中央国务院全盘治国理政的大宏观,真是值得好好学习……”刚走出会场,田园镇年轻的人事组织杨晓润和同样刚参加工作的党政办文秘左纳黎就热烈的讨论了起来。

  “今晚你俩就到我们社区来讲讲看,也像来培训的县文联李主席一样,让基层党员和群众愿听、爱听、听得懂,知道怎么干……。” 一旁,达仁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李彩华向这两个年轻的干部发出了邀请。两个姑娘也毫不犹豫,定好了下午就动身到群众中去讲。

  据悉,为进一步宣讲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凝聚起干群同心谋发展的生动局面,田园镇结合扶贫“转走访”“挂包帮”的开展,将136名镇干部全部挂村包户到个人,完善编订了立足实际、深入浅出、群众爱听又听得懂的教案,深入推进宣讲进社区、进村组、进农户、进校园、进机关。目前,已宣讲68场次,听众达1.2万多人。宣讲工作初步实现了虚实结合,凝聚力量的良好收效。(普坤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