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全国党建研究会莅保研讨善洲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精神家园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2-17 09:10:4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2月15日至16日,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第十四次委员会议暨理论研讨会在我市举行。15日上午,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作主旨发言。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段余应分别讲话。

  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15个副省级城市的机关工委书记出席会议。

  中共保山市委书记李正阳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董礼书,市政府副市长唐云泽、杨雄华,以及全省各州市直机关工委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李纪恒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云南省省情,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围绕“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辐射中心”取得的成就。他说,云南省委始终都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团结凝聚群众、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今后,我们将认真汲取和运用研讨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升云南省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水平和实际工作水平。

  虞云耀围绕“学习弘扬杨善洲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这一主题,谈了学习杨善洲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杨善洲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我们每学习一次他的先进事迹,就会受到一次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走进杨善洲,就走进了一座神圣的精神殿堂,走进了每个共产党人都要为之终身追寻坚守的精神家园。保山是杨善洲的故乡,此次会议选择在保山召开,把深入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机关党建研究相结合,对弘扬善洲精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更好地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虞云耀要求,深化机关党建工作和党建研究,弘扬善洲精神,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努力做杨善洲式的好干部;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使杨善洲精神成为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前进的强大动力,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就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尽心竭力为老百姓干实事干好事;就要正确处理公与私的问题,做到公私分明、公而忘私;就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就要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

  李智勇、段余应在讲话中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举行了三次全体会议。云南省直机关工委等7家工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通过了第十四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表彰了2015年度机关党建优秀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施甸县杨善洲干部学院参观学习。(董国平,段绍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