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12月底中心城市公交线路将全部恢复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2-14 10:36:4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12月13日,1路、2路、27路、32路公交线路恢复过渡性运营,预计12月底,原线路将全部恢复。

  依据《保山中心城市公交运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对保山中心城市公交车进行收购,12月10完成了215辆公交车的收购,并于12月11日全部交回。为了对收回的车辆进行检测、维护和修理,招聘和培训公交车驾驶员,12月11日-12日,各条线路公交车暂时停运,12月13日起逐步按原线路过渡性恢复营运。

  保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晓莺说:“很多车辆交回来后,我们发现,发动机换了报废的,油箱油抽干了,气放光了,水箱坏了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都出现,为了保证老百姓的安全,公司对这些车辆,进行检修,检修合格后的才能上路。在检修的过程中,出现了大量修护问题,车辆不能及时地上路,只能逐步恢复线路。除了车的问题,人员的培训也是这次停运的原因。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和服务到位,对新招聘的驾驶员进行了统一培训。13日,恢复的4条线路包括城北、城南、城东和城中心,14日,6路公交线路也恢复。在公交改革过渡期间,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恳请大家理解、配合和支持。”

  公交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德君说,目前的公交线路仍存在存在站牌缺失、票价不明确、运行不规范、车辆破损等问题,下一步将针对这些问题,制定新的线路和方案。短期内将沿用老的车辆和老的线路,实行过渡时期,等明年四月份以后,将重新更新车辆,优化线路,统一投入新的运力。

  温馨提示:目前恢复的公交车,均设无人售票箱,请广大市民乘坐公交自备零钱,票价按物价局规定,分区域收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