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万亩樱花逐渐盛开 冬樱花编织春日浪漫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2-09 16:26:58    昌宁新闻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苍茫的冬天,是否有色彩斑斓、暖意浓浓的地方呢?答案是——有!地处滇西高原的昌宁,就有色彩斑斓的冬天。

  没有叶子凋零的落寂、没有树木枯萎的黯淡……只有满山的绿树,满树的粉樱,交织在昌宁西山公园的光影里。

  昌宁历来盛产野生樱花,被当地人称为“樱桃树”,既是很好的木材,也是非常难得的观赏树种。近年来,樱花观赏价值逐步显现,昌宁依靠资源优势,以野生的云南山樱和经过选育的云南樱花为主,将樱花基地建设与城市面山美化、重点产业发展、交通要道绿化和千年茶乡建设紧密结合,以茶园、城镇边、公路边、江河边、库塘边、村庄边等区域为重点,种植樱花10万亩。建成凤庆习谦至昌宁县城、环城北路、回头山至松子山、漭水集镇至沿江湿地和温泉镇温泉、光山、松山三村环线等樱花通道200多公里;建成昌宁红茶味庄园、温泉大团山、松林山、翁堵大桤木林山、漭水元宝山樱花茶叶景观园。

  清晨,伴着薄薄的晨雾,再次来到位于回头山至松子山段的西山森林公园。阳光初绽,天幕中泻下金色光芒,照亮了整个西山公园,也唤醒了沉睡的冬樱花。晨风里,耳边似乎能听到花开的声音。

  穿过绿油油的茶园,朵朵粉樱晶莹剔透,沐浴着金色的晨光。静立花下,暗香浮动,是茶香?是花香?还是二者相依相伴的味道?

  微风拂过,湛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暖暖的阳光笼罩着大地,不知何时,金色的光芒已经悄悄褪去,冬樱花露出了纯纯的粉。刹那间世界凝固,碧波荡漾的翠绿衬托着摇曳多姿的粉红……

  围绕“打造樱花景观,建设生态茶乡”主题,昌宁将在确保10万亩樱花成活、成林、成景的同时,以交通主干道、县城主街道和田园、漭水、温泉、翁堵4个镇的茶园核心区为重点,再建樱花基地8万亩,打造出以县城为核心,东接小湾百里长湖,北连天堂山原始森林、万亩杜鹃、高山湿地,南通温泉万亩有机生态茶园,西邻西山森林公园的樱花生态旅游圈。

  如今,早开的云南山樱已进入最浪漫的季节,云南樱花也开始展示曼妙的身影。透过红色的、粉色的樱花,看生态茶园、看田园城市、看茫茫林海……总能感受到不一样的美。

  您也想在严冬里感受春日的浪漫吗?那就快行动吧,只要到昌宁,总有一片樱花,正在为您绽放。

  图/文 吴再忠 杨晓华

——图集欣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王东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