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首届“兴保人才奖”12名拟奖励人选事迹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2-07 16:05:0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王家仁,男,汉族,1970年1月生,中共党员,云南永昌铅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主要业绩:企业集采、选、冶、化工、矿产品综合利用和经济作物种植为一体,年采(选)矿30万吨,生产电锌2万吨,硫酸1.8万吨,2014年实现盈利3030.8万元。公司坚持“绿色、循环、持续”的现代矿业理念,在科研技术、装备改造、经济指标和矿区绿化上着力,其中“锌加压湿法冶炼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行建成的“1万吨/年高铁硫化锌精矿加压浸出技术产业化”生产线,填补国内锌湿法冶炼技术空白;找探矿不断发现和增加矿储量,延长了公司矿山服务年限。个人曾主持和参与重大科研技改项目20余项,其中获得云南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取得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3项。公司曾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先进单位”、国家第四批绿色矿山试点企业、“云南省文明单位”、“云南省第四批创新型试点企业”等称号。

  邓忠汉,男,汉族,1963年8月生,中共党员,保山学院副院长、教授。

  主要业绩:讲授的多门课程评教优良率均在98%以上,其中写作课理论体系及教学效果获得省内外专家高度评价。主持的多个课题先后被国家和省级立项,参与主编的《写作教程》,被列为国家级精品课程教材全国发行,有28个省市的100余所高校使用。积极扶持珠宝、建筑、汽车、水利水电、生物技术、缅甸语等应用型学科发展,推动学校专升本、国门大学和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建设,所负责的学生就业工作连续8年获得云南省就业工作考核一等奖。在各级各类报刊杂志发表保山题材文学作品200余篇,出版《艾思奇》等专著4部,主持和参与30余项保山市文化建设项目。曾获得首届 “云岭教学名师”、云南省优秀教师、云南省高校省级教学名师、保山地区首届“十大杰出青年”、“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等称号和奖励。

  刘春贵,男,汉族,1973年9月生,中共党员,保山市凤溪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工程师。

  主要业绩:企业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要品牌“凤溪玉叶”被评为“云南省著名商标”,并先后获得了9项实用新型专利。企业实行“公司+农户+基地+市场”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在促进企业增效、财政增收的同时,通过垫资帮扶、技术指导、保护价收购等方式,带动区域内广大农户种植茶业,受益农户4千余户1万2千余人,人均增收1600元。多年来主动投入40多万元资金参与捐资救灾、助学、修路等社会公益事业。曾获云南省百名拔尖农村乡土人才、保山市劳动模范、保山青年创业市长奖等称号和奖励。

  李国伟,男,汉族,1977年4月生,无党派,保山市永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云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国家二级技师。

  主要业绩:成功恢复具有五百年历史的保山永子围棋传统工艺,生产出国之瑰宝—永子,对永子的传承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被命名为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云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永子制作技艺被列入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被评为云南省著名商标、云南老字号、云南名牌产品,备受国内外围棋界关注,已成为国手和大型围棋比赛的指定用棋,是保山重要的文化宣传品牌和名片,为保山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曾获云南省百名拔尖农村乡土人才称号。

  杨树明,男,汉族,1973年7月生,腾冲市树明玉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主要业绩:传承民间工艺,创办腾冲市树明玉雕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100余件玉雕作品多次获国家、省级各类奖项,多件作品被商家、名人收藏。开办“树明玉雕高级技师班”,带动社会青年创业致富,已培训人员700余人,培养出云南玉雕大师5人、云南玉雕名师26人。先后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亚洲珠宝联合会、云南省文化厅、原腾冲县人民政府授予“中国千年玉石雕刻艺术家”、“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云南“玉雕大师”和“翡翠工艺大师”等称号。

  张庆茂,男,汉族, 1956年7月生,中共党员,保山市文化馆馆长、研究馆员(正高职)。

  主要业绩:《槟榔江畔我的家》、《蹬窝罗》、《唢呐吹绿黑惠江》等多部作品曾获国家、省、市、县各级各类奖项。把《美丽富饶的潞江坝》、《天下和顺》等保山优秀声、器乐作品编排成广场舞、制成光碟在全市推广普及。举办了多期声乐、器乐、乐理培训班,培训文艺骨干2千余人。策划、组织各类群众文化活动300多场,服务群众达70多万人次。主编出版了《保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发掘推荐的腾冲佤族清戏、昌宁苗族服饰、腾冲皮影戏被列入国家级保护项目。曾获国家文化部百名“群文之星”、云南省最美文艺工作者、保山市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一等奖)等称号和奖励。

  陈亚忠,女,汉族,1965年1月生,中共党员,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工程师、评茶师、茶艺师。

  主要业绩:创办企业以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为主,“高黎贡山”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企业综合实力排名中国茶叶行业百强,2014年实现产值1.8亿元。公司坚持“茶农与企业利益共享,风险由企业承担”的发展理念,采用“公司+院士工作站+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的新型社会化经营模式,辐射茶园面积10万亩,带动农户5万多户,直接受益茶农18万人,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1万多人。积极投入公益事业,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700余万元。个人曾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创业之星”、云南省“云岭产业技术领军人才”、“云南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企业家”、“兴滇人才奖”提名奖、“保山市十大改革创新人物”等多项称号。公司曾获“全国诚信守法乡镇企业”、云南省“农产品经营重点龙头企业”、“云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云南省科技示范园—高黎贡山生态茶科技示范园”等称号。

  郑家文,男,汉族,1956年4月生,九三学社社员,保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二级)。

  主要业绩:主持开展“水稻低温冷害”和“水稻扣种稀播培育带蘖壮秧”课题研究,指导解决了我市中高海拔地区水稻低温冷害和稳产高产问题。长期主持研究优质啤饲大麦新品种选育和栽培技术,是国家大麦中心西南育种试验站和农业部保山大麦综合实验站技术负责人,云南省农业厅优质麦类新品种选育和示范推广首席专家,先后有5个新品种通过省级审定,其中“保大麦8号”在全省大面积推广。科研成果累计应用于大面积生产1296万亩,增产粮食5.65亿公斤,增加产值11.3亿元。曾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云南省先进工作者、云南省政府铮言奖、云南省科技进步奖等多个奖项和称号。

  赵菊润,女,汉族,1977年1月生,中共党员,龙陵县石斛研究所副所长、工程师。

  主要业绩:长期从事石斛产业技术研究及推广工作,近5年主持实施国家级、省级重点科研项目8项,在国际、国内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7篇,申报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件,选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省级良种和新品种各1个,制定地方标准1项。研发的石斛繁育和加工体系为石斛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实用技术成果。2015年入选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

  段生馗,男,汉族,1965年9月生,中共党员,中国农业银行腾冲支行经济师。

  主要业绩:多年致力于收集、整理二战遗物,共收藏二战遗物数量达119053件(套),藏品包含日军、中国远征军、盟军藏品。2005年与和顺柏联旅游开发公司合作,在腾冲和顺原远征军司令部旧址建成了第一家以滇西抗日战场为主的民间抗战博物馆—滇缅抗战博物馆。2013年与政府合作,在腾冲国殇墓园建成滇西抗战纪念馆,先后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被中共中央台办和国务院台办授予“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称号,开馆至2015年7月末,到馆参观观众已达200多万人次,社会影响巨大。曾获春城晚报云南十大新闻人物称号。

  黄佳聪,男,汉族,1966年10月生,中共党员,保山市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正高级工程师。

  主要业绩:主持和参与完成“核桃增产潜势技术创新体系”、编著《腾冲红油茶栽培和籽油制取技术》、申报高黎贡山糯橄榄良种及创新集成良种良法配套栽培技术等多项林业产业技术研究,科研成果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云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保山市科技奖励6项。在各类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9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1件。各项研究成果在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编写了多本通俗易懂的林业产业技术实用手册,累计印发20余万册,培训农户3万多人次。曾获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云南省“云岭产业技术领军人才”、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云南省林业科技先进个人、保山市科技突出贡献奖等称号和奖励。

  普恩茂,男,汉族,1965年11月生,中共党员,保山市万润水利电力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注册土木工程师。

  主要业绩:主持完成隆阳区红岩水库、大海坝水库、小海坝水库,施甸县三块石水库,腾冲市大河水库、甘露寺水库、花园水库,龙陵县八0八水库,昌宁县河西水库、立觉河水库等多项水利工程的建设、除险加固的前期规划和勘察设计工作。主持完成隆阳区西水东调、草腊竹水库,施甸县善洲水库、岔河底水库,腾冲县花梨沟水库,龙陵县勐糯东山引水工程,昌宁县长岭岗水库工程、更戛引水工程等烟水工程的前期规划和勘察设计工作。先后受聘为国家级烟水工程评审专家、省级水利建设项目咨询评审专家、保山学院兼职教授。曾获全国水利水电科技成果二等奖、保山市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保山市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等称号和奖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