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喜迁新居过暖冬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2-07 09:49:59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初冬时节,虽然气温变冷,但阳光照进隆阳区红花一期安置小区,把居民们照得暖洋洋的。作为保山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小区,从今年9月以来,居民们陆续搬进新居。如今,他们入住后的生活状况如何?对周围的环境是否习惯?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再次走进安置小区。

  采访当天,巧遇小区居民李阿会家办喜事。上午11点多,会堂一楼热闹非凡,宽敞的大厅内摆满了十多桌酒席,宾客们正在用餐。“今天女儿出嫁,在小区里就能办酒席,卫生干净方便,多好的事呀!”李阿会心里乐滋滋地。

  在小区内采访,记者发现10多户房屋的门窗上都贴有“囍”字。同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部分居民搬进来不仅把新房作为“婚房”,大多数都在会堂办喜事。居民张正姗9月中旬结婚搬进新家,也是第一家使用小区会堂,切身感受到住在红花一期安置小区里的便利。“在会堂办了三天客事,摆了60多桌,只交了120多元的水电费,桌椅、碗筷、会堂全都是免费使用,既省钱,办得还大气。”

  “我们之前统一购置了炊事用具及60多套桌椅,花费了9万多元。一楼是大厅可摆设41桌酒席,二楼是包间可摆设39桌,场地、桌椅、碗筷等用具都是免费使用,仅收取水、电费。”广厦公司职员杨绍昆告诉记者,会堂使用率比较高,到目前在会堂办了近30场“客事”,申请需要使用会堂的还有30多场,排到明年3月份了。“我家搬进来2个多月。这段时间,只要是‘双日子’,搬进来的还是多呢。”居民张洪保见证了邻居的陆续入住。

  截至11月底,红花一期安置小区入住率近20%。据了解,小区配套的医院、幼儿园等附属设施建设正在进一步完善中,待全部建设完工后,红花安置小区居民们的新生活将更加美好。(何 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