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公交运营体制改革原公交从业人员就业有关事项通告(三)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2-04 14:48:3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中心城市公交运营体制改革原公交从业人员就业有关事项的通告(三)

  根据《保山中心城市公交运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保山中心城市公交运营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山中心城市公交运营体制改革原公交从业人员就业工作方案>的通知》,为深入推进保山中心城市公交运营体制改革,妥善安排好原公交从业人员就业,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便捷、舒适的公交出行条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全面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实现公共交通公益性目标,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中心城市公交运营体制改革顺利实施。

  二、基本原则

  依法依规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自愿的原则;原公交从业人员优先就业的原则;人随车走的原则。

  三、涉及人员范围

  1、保山康浩公交公司2014年1月19日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申请公交资格许可材料《单位在职人员花名册(不含驾驶员)》所列且2015年11月18日与保山康浩公交公司存在劳动关系的在岗公交管理(含服务)人员,由本人自愿并经康浩公交公司推荐;

  2、截止2015年11月18日与保山康浩公交公司有合作关系且自愿服从收购的车主;

  3、截止2015年11月18日在岗公交车驾驶员。

  四、就业条件

  (一)管理(含服务)人员聘用条件

  1、初中以上学历;

  2、从事公交管理(含服务)2年以上,具有相关的业务知识,熟悉行业法律法规及相关的管理规定;

  3、16周岁以上,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身体健康;

  4、有较强组织纪律观念,服从工作安排,无违法犯罪记录。

  (二)驾驶员聘用条件

  (1)初中以上学历;

  (2)年龄在21周岁以上,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3)持有A1、A3机动车驾驶证;

  (4)三年内未发生负有主要或者全部责任的重大交通事故;

  (5)服从工作安排,无违法犯罪记录、吸毒行为,无其他职业禁忌;

  (6)经考试合格取得从业资格证书。

  (7)符合以上(1)、(2)、(4)、(5)条件要求,但未符合(3)、(6)条件的驾驶员(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可以聘用,但要按照公司的统筹安排适时参加培训,取得相应驾驶证。

  五、聘用程序

  符合就业条件的人员按照以下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5年11月21日至2015年12月30日17:30,如逾期则视为自动放弃;

  2、报名地点:符合就业条件的人员自愿到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保岫东路延长线、保山交运驾校内)报名;

  3、报名时需提供的资料:

  (1)管理(含服务)人员:身份证及复印件1份、学历证明及复印件1份、公安机关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五分照片1版(8张);

  (2)驾驶员:身份证及复印件1份、驾驶证及复印件1份、学历证明及复印件1份、公安机关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公安交警部门出具的三年内无负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的重大交通事故证明、五分照片1版(8张);

  (3)与保山康浩公交公司存在劳动关系的还需提供保山康浩公交公司的推荐证明。

  (二)审核

  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收到报名资料后,及时对报名资格及所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由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统一组织体检。不符合条件的由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出具书面告知。

  (三)聘用

  对通过审核、体检合格的人员,由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聘用。

  (四)签订劳动合同

  本人接到聘用通知后,如与其他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人员,要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并在通知要求的时间内持“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到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办理相关手续,签订劳动合同。

  六、待遇

  与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人员享受相应的工资福利待遇和社会保险待遇。

  1、待遇包括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对已持有A1、A3驾照的驾驶员,适当上浮绩效系数。

  2、具体工资待遇由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出方案,经职工大会或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报有关部门核准后执行。

  3、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按规定为职工办理参加社会保险,应由单位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单位承担,应由职工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公司从本人工资中代扣代缴,符合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按规定享受待遇。

  七、其他事项

  1、男50(女40)周岁及以上的车主,本人不要求安置的,经本人提出申请,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可以安置一名符合公交车驾驶员基本从业条件的直系亲属为公交车驾驶员;如要求安置直系亲属从事管理(含服务)人员的,待向社会招聘时同时招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社会公开招聘条件另行通知)。

  2、被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聘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人员,公司在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与其解除劳动关系,由本人按规定办理社会保险的相关转接手续。

  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二○一五年十二月一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