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委办举行“严以用权”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26 10:42:0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1月25日,市委办公室以“为民用权、秉公用权、规范用权,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为主题,进行“严以用权”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马子兴围绕研讨主题作中心发言,4名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2名处级干部、4名科级干部被随机点名发言。

  会议强调,市委办既是市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又是日常运转的“中枢”、沟通上下的“咽喉”、联系左右的“纽带”,一言一行备受关注,一举一动牵动大局,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影响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拖慢保山跨越发展的步子。必须在“严以用权”方面提出更高要求、遵循更高标准,切实做到为民用权不偏向、秉公用权不徇私、规范用权不越轨。一要自觉当好为民用权的表率。时刻牢记权力来自人民、掌权为了人民、用权服务人民,始终明白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自觉树立起马克思主义的权力观,把权力看作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而不是享受,把职位看作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而不是待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做好“三服务”工作。二要自觉当好秉公用权的表率。正确处理好“权”和“利”的关系,分清楚“公利”还是“私利”,以杨善洲为榜样,真正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把手中的权力用在提高“三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上,用到推动保山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的各项事业中,决不能因私利而抛公义、因私谊而废公事。三要自觉当好规范用权的表率。按规范做事、按规矩做人,时刻保持警惕,不分八小时内外,不持有侥幸心理,始终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始终严守国家法律法规,始终严守各项规章制度,无论办文、办会、办事,还是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都必须严格按制度、按规定来,让“严以用权”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

  针对下一阶段的学习,会议提出,一是不能用“句号”。专题教育告一段落,但还没有结束,要继续深化学习,随时用“三严三实”要求自己,将其贯穿于办公室工作的全过程,特别是要把专题教育中的一些好做法,提炼成经验,上升为制度。二是时常用“问号”。要经常反思反省,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了没有,自己担负的工作职责履行到位了没有,不等不拖、落细落小,以整改落实的成效体现专题教育的实效。三是用好“破折号”。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严以用权,正确处理好“舍与得”的关系,解决好态度问题;处理好“远与近”的关系,解决好目标问题;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解决好境界问题。(周伟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