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回眸“十二五”:施甸街变成了施甸城


“十二五”以来,施甸县城新建城市道路42条,地下综合管廊5公里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23 15:16:06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十二五”以来,施甸县高速推进城市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5亿元,使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城市承载能力和辐射功能日益增强。

  多年来,施甸的县城一直都叫施甸街,县城道路只有简单几条,其它市政设施严重滞后,城市房屋矮旧无特色。到施甸的人都认为,施甸县城不过就是一个集镇。

  近年来,施甸县以发展壮大旅游产业为突破口,围绕打造“水墨施甸·秘汤胜地”的总目标,将城市作为最大的旅游项目和第一旅游景区来谋划建设,不断完善功能配套,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和内涵。“十二五”以来,新建城市道路42条,地下综合管廊5公里,一幢幢美丽有序的商住建筑拔地而起。目前,全县标志性建筑——施甸大酒店投入运营,城南农贸市场和二水厂投入使用,“三馆”和契丹文化广场即将建成,交通路、摩苍路、太平路、兰溪路等绿化、亮化工程为城市锦上添花。

  如今,施甸县城建成区面积达7.5平方公里,比“十一五”末增加4.62平方公里,城镇化水平为33%,比“十一五”末增加12个百分点,而增长最快的还是县城人口,现已达5万人,较“十一五”末的2.4万人增加了2.6万人。与此同时,城市人均占有道路面积达14.01平方米,城市绿化面积达125万平方米,人均占有绿化面积25平方米,城市绿化率为 22%,城市人均房屋居住面积为23平方米。(赵龙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